English

NBA“大虫”又被驱除出场

2000-02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,NBA“大虫”罗德曼实在是“秃子打伞,无发无天”。刚被罚款停赛没两天,25日这花头在比赛中又出洋相捣蛋,结果再次被裁判轰下场。

罗德曼复出5场,弄出一串经典数字:抢下75个篮板球,平均每场得两分,4次技术犯规,两次被撵下场,外加一场停赛和罚款1万美元。

25日晚,小牛队和爵士队火并,“大虫”见到夙敌“邮差”马龙,立刻兴奋地用屁股和下三路工夫在场上对付他,而马龙的大肘子自然也不闲着,两个冤家闪着裁判,各自用阴损招法伺候对方。

老罗在距终场结束还剩4分钟时和裁判较真,说马龙带球时故意撞他,摔倒时故意压他,这使裁判吹了他犯规。第一次技术犯规出现在第三节,情节基本雷同。这次和上次一样,“大虫”对轰他下场极度不满,磨磨蹭蹭地拖延时间并做怪相。他依然保留着被轰下场时脱衣服的习惯,他再次将衣服扔向场边观众,为了抢这宝贝,小牛队的队医和一名观众差点打起来。

“大虫”在场上不断恶作剧。罚球时,他故意闭上双眼,随便丢了一球,这大概是NBA赛场上的第一记盲球。罗德曼虽然耍花活,但被轰下来时却气得全身哆嗦,大叫说:“我要退役!这些该死的裁判应该知道,球迷不是看他们如何表演的。我照规矩打球,我不能无缘无故地挨打后不吭声。我要帮助我们队得胜,赶我下场不公平。”

小牛队的球员斯特里克兰替“大虫”抱屈说:“录像上很清楚,马龙用胳膊架在罗德曼身上,故意摔倒在他身上,裁判不该吹罗德曼犯规。”

小牛队招进罗德曼后已经是5战4负,他没进队时小牛队战绩是8战7胜,“大虫”被停赛的那场,小牛队也胜出,这一切似乎已经证明“大虫”是成事不足、败事有余的搅屎棍。但新老板库班对罗德曼依然相当满意,对裁判却很愤怒:“裁判这么做是可耻的,他们不能插手我们的输赢。”小牛队教练内尔森也说:“球队输球和罗德曼没有关系。所有人都期待我说罗德曼的坏话,但这不会发生。我认为他和队伍还需要些时间来融合。5场比赛中他被罚出两场,这种比例不会永久下去。”

“大虫”上次被罚款了1万美元和停赛1场,这次,他是否要被罚还不知道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